办党组中心组围绕“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开展研讨

作者: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16年11月21日

    11月18日上午,我办党组中心组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娄勤俭书记在与我省文艺界代表座谈时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围绕“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办党组书记、主任秦向东,党组成员、副主任史天社、吴玉莲,副巡视员李保国参加了会议。秦向东主持会议。

  会上专门组织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两部党内法规。会议指出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关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要进一步理解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会议强调,要继续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利用省委巡视整改,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保证地方志的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研讨认为,省委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意见以及娄勤俭书记在与我省文艺界代表座谈时所作的《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陕西故事》的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和对我省提出“五个扎实”要求,实现追赶超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地方志作为文化重要组成部门,要切实发挥在文化建设中的基础与根脉作用,自觉肩负起坚定文化自信的历史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更要有所作为。要着眼存史,积极传承优秀文化,展现文化自信魅力;要着力资政,服务科学决策,聚合文化自信智力;要着意育人,大力弘扬时代精神,激发文化自信核心竞争力。为加快“三个陕西”建设提供历史借鉴、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为推进陕西追赶超越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