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地方志科研工作受到中指办表彰

作者:《陕西地方志》编辑部 时间:2017年08月29日


  2017年8月22日至23日,全国地方志科研工作会议暨中华一统志编修可行性论证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召开。会上,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因地方志科研工作突出受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彰。

  近年来,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依托《陕西地方志》、方志大讲坛、陕西地情网等平台和载体,紧紧围绕修志编鉴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理论研究、业务培训及方志文化传播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与此同时,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引导全省修志工作为现实服务:系统梳理区域历史发展脉络,为各级领导提供决策参谋和咨询,组织编纂《陕西省人民政府沿革史》;着眼重大灾害救援与重建,率先出版《汶川特大地震陕西抗震救灾志》;着眼“服务社会、以史为镜、传承文明、展现省情”,编纂出版《陕西概览》普及读本;配合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编纂出版《铭记》丛书;配合“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陕西故事”活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大力推动地方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坚持“编研结合”两条腿走路,地方志科研工作在提升修志人员素质、培养修志骨干人才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效,为推进“两全目标”的落实,为全省地方志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