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志·出入境检验检疫志》(1988~2010年)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省志处 时间:2018年05月04日

  5月4日,《陕西省志·出入境检验检疫志》(1988~2010年)(简称《检验检疫志》)终审会在西安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史天社、副巡视员李保国,西安海关、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杨德春以及省地方志办公室,西安海关、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处室共1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史天社主持。

  《检验检疫志》编志办主任庄旺从志书的组织领导、资料收集、撰写志稿等方面介绍了志书的编纂情况。通审马友信、王莹、肖成刚,分审鲁文先后对志稿进行评审发言。评审人员一致认为,《检验检疫志》政治观点正确;记述重点突出;时代特色鲜明,志稿基础较好,是一部较成熟的志稿。同时,从篇目调整、内容选取、行文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

  会议决定《陕西省志•出入境检验检疫志》(1988~2010年)原则通过终审。

  史天社讲话,充分肯定了陕西检验检疫局的修志工作,并对志稿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性建议。他强调,志书要有鲜明的政治性,政治观点必须正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志书的指导思想;要明确志书的定位,从《陕西省志》的高度和角度去把握本志;要严格按照地方志书的相关规定,规范体例文风和记述内容,突出专业性。他希望,在修改过程中处理好时间与质量的关系,打磨出一部精品、一本信史。

  杨德春表示,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虽然正在进行机构改革,但是依旧会重视修志工作,提供切实有力的保障,按照评审会提出的要求,制定志稿修改方案。要求相关处室积极配合,提供有关资料,尽快完成志稿修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