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县召开县志和年鉴编纂工作推进会

作者:清涧县委史志办 贺萌 白改峰 时间:2018年06月07日


  5 月 22 日,清涧县召开二轮《清涧县志》和《清涧年鉴》编纂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赵贵波主持。市志办副主任韩凤杰到会指导。各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县直相关部门、省市驻清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被聘的编志专家和史志办全体工作人员,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史志办主任高世雄通报了该县二轮续修县志工作进展情况;宣读了中共清涧县委、清涧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续修<清涧县志>后期资料上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 2018 年卷<清涧年鉴>资料上报工作的通知》。随后,韩凤杰及年鉴科长李雨桐对编纂工作作了业务指导。

  苏国强讲话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关于地方志编纂的一系列重要精神,把续修县志工作作为各部门各单位的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列入各部门全面工作的总体规划,及时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修志工作的顺畅进行;要发扬优良作风,扎实做好工作。地方志工作相对清苦,工作头绪多,工作条件艰苦,编修工作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心和使命感,以昂扬的工作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县志、年鉴的编纂工作;要增强精品意识,提高续志质量。年鉴编写和续修县志工作是一项巨大的、系统的文化工程,任务艰巨,时间紧迫,希望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确保《清涧县志》《清涧年鉴》编修工作圆满完成,切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