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志·国防科技工业志》(1995~2010年)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省志处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6月7日,《陕西省志·国防科技工业志》(1995~2010年)(简称《国防科技工业志》)终审会在西安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雷湛、副主任史天社、副巡视员张世民、李保国,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原忠德、副主任刘皓以及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相关处室共1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史天社主持。

  《国防科技工业志》副主编,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刘皓从志书的组织领导、资料收集、编纂历程等方面介绍了志书的编纂情况。通审史天社、王莹、王雪晖,分审党亚丽先后对志稿进行评审发言。评审人员一致认为,《国防科技工业志》政治观点正确;记述重点突出;时代特色鲜明,志稿基础较好,是一部较成熟的志稿。同时,从篇目调整、内容选取、行文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

  会议决定《陕西省志•国防科技工业志》(1995~2010年)原则通过终审。

  雷湛讲话充分肯定了省国防科技工办的修志工作,并对省国防科工办提出了希望。他强调,国防科技工业是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的重要物质基础,安全保密工作是国防科技的工业的生命线,《国防科技工业志》一要严格审核,加强保密,既要保守国家和行业秘密,又要保全志书的功能;二要重视质量,加快进度,确保高质高效的完成志书出版。三要做好行业年鉴及行业资料保存,为下一轮志书的编纂夯实基础。

  原忠德表示,省国防科工办会按照评审会提出的要求,制定志稿的修改方案,做好志书出版前的最后修改工作,并将提供切实有力的保障,尽快完成志书的出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