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认真组织开展第二届讲好汉中故事活动
--第二届“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陕西故事”活动系列报道之二

作者: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 韩英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为宣传汉中历史文化,继承革命传统,展示新时代主题,按照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届“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陕西故事”活动要求,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专题研究,迅速落实,认真组织全市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汉中故事”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成立以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马世明为组长的“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汉中故事”活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汉中故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确定各县(区)方志办主要负责人为工作协作组成员。全市11县(区)均成立了相应机构,为此项活动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迅速行动,县(区)进展良好。根据安排,县(区)行动迅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或自行组织或联合相关部门发文开展了征文和比赛筹备。其中,勉县、洋县联合县委宣传部、文广新局、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发文,共同举办活动。

  三、积极探索讲故事新途径,扩大社会影响力。市地方志办公室认真总结第一届讲好陕西故事经验,积极探索征文、比赛、“六进”活动和推介的新途径。广泛收集“汉中故事”素材,从历史文化、革命文化、民俗文化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人物故事、新时代创业故事中进行筛选,丰富讲汉中故事内容。市级比赛将在今年8月份举行,届时将联合市文广新局开展市级比赛和故事推广,同时,将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汉中故事群众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