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副市长李嘉辉深入旬邑、三原、泾阳三县调研地方志工作

作者: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卜晓军 时间:2018年07月11日


  7月5日,咸阳市政府副市长李嘉辉深入旬邑、三原、泾阳三县调研以实现“双全”目标任务为重点的地方志工作情况。咸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志辉,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杜建儒、副主任张德科陪同。

市政府调研三原县地方志工作座谈会

李嘉辉一行到三原县地方志办公室查看地方志工作

市政府调研旬邑县地方志工作座谈会

李嘉辉一行到旬邑县地方志办公室查看地方志工作

市政府调研泾阳县地方志工作座谈会

  调研中,李嘉辉一行分别到旬邑县、三原县、泾阳县地方志办公室查看地方志工作有关资料和成果及办公条件,看望慰问工作人员。随后,在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三县地方志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围绕坚决打赢“双全”目标攻坚战进行探讨交流,商讨对策措施。

  李嘉辉强调,按照中、省要求,今年全面实现“双全”目标是硬任务、硬指标,不容松动和懈怠。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对地方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地方志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法规,依法履行管理和发展地方志事业的重要职责,为地方志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人力、财力、物力等方面的保障。实现“双全”目标的县要深入开展读志用志活动,充分发挥地方志书资政育人功能;要不断提高综合年鉴编纂水平,努力打造一流年鉴、精品年鉴。进展缓慢的县要鼓足干劲,追赶超越,尤其是县地方志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勤于谋划统筹安排工作,勇于身先士卒带领大家干,善于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抓紧时间,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打赢“双全”目标攻坚战。

  李嘉辉指出,地方志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是大有可为的,只有有为才能有位。他要求,要主动将地方志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去,采取不同的形式把地方志丰富翔实的地情资源转化为现实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延伸修志领域,做好名村名镇志编纂工作,争取在乡村振兴中有所作为;要讲好咸阳故事,从地方志书中挖掘出来的故事,最有厚重感和说服力,让故事中蕴含的优秀道德思想感召人、鼓舞人;要组织开展旧志整理,编辑出版地情书籍,创办微信公众平台,让丰富的地方文化得到发扬光大。

  旬邑县、三原县、泾阳县三县县委或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