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举办“讲好咸阳故事 传承故都智慧”大赛
——第二届“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陕西故事”活动系列报道之二十六

作者:咸阳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李国栋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递历史智慧,推动地方志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9月27日,咸阳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讲好咸阳故事,传承故都智慧”大赛在咸阳隆重举行。

  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吴玉莲、咸阳市副市长李嘉辉、咸阳市政协副主席赵昌华、咸阳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杜建儒出席,各县市区志办主任,市级专业志承编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市志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比赛活动。

李嘉辉致辞

  李嘉辉致辞时指出,“讲好咸阳故事 传承故都智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文化,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举措。举办这次比赛旨在不断彰显和弘扬厚重的咸阳优秀传统文化,扩大咸阳文化精神资源的对外宣传,在发出咸阳精彩声音中扩大咸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富强人文健康新咸阳建设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活动开展以来,咸阳全市方志系统广泛发掘整理故事文本,层层筛选故事讲述人员,经过前期充分准备,13名选手进入市级调讲大赛。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咸阳历史故事、社会主义建设故事和改革开放故事,语言流畅自然,故事情节引人入胜,紧张有序的演讲赛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6个县区荣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