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举办“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陕西故事 促进新民风建设 ”故事调讲会
——第二届“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陕西故事”活动系列报道之二十七

作者: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胡阳 时间:2018年10月10日


  2018年9月28日,由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办,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汉滨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文昌社区协办的“坚定文化自信 讲好陕西故事 促进新民风建设”安康故事调讲会在安康市举行,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吴玉莲出席,安康市副市长邱纪成致辞。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柯晓明、副主任蔡晓林,安康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戴承元,安康市诗词学会会长刘继鹏,汉滨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文昌社区党支部书记刘赐珍代表市级大赛组织方,同安康学院100余名师生及市县区地方志系统干部、文昌社区工作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了现场比赛活动。

邱纪成致辞

  自5月以来,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在全市开展了讲好安康故事系列活动,故事调讲会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县区委宣传部、档案史志局和安康学院文传学院依托地方志“横陈百业,纵贯古今”的优势资源,对地方文献、地情资料等进行了挖掘整理,并选拔推荐了15名优秀代表,通过讲述历史故事、地方文化故事、革命故事、道德模范故事和脱贫攻坚故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促进“诚、孝、俭、勤、和”的新民风建设。经过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3个县区荣获优秀组织奖。

调讲会比赛现场

吴玉莲、柯晓明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故事调讲会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