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志·新闻出版志》初审会议召开

作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办公室、陕西省音像资料馆 时间:2018年10月11日


  9月30日,《陕西省志·新闻出版志(1994-2013)》(以下简称《新闻出版志》)初审会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20楼会议室召开。省局党组成员、省版权局专职副局长沙庆超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局副巡视员肖松云,省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编辑部人员参加了会议。省地方志办公室王雪晖同志作为特邀评审到会指导。会议由省局办公室副主任王欣主持。

  会上,《新闻出版志》主笔王树林同志介绍了志书编纂机构建立、总体框架和编纂过程等情况,与会的评委专家分别进行了评审发言。评审们一致认为,《新闻出版志》初稿整体上编纂思想明确,定位比较准确,结构比较合理,内容丰富,文风朴实,特色鲜明,全面真实的记载了20年间我省新闻出版事业的发展和变迁,客观反映了我省新闻出版事业与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密切关系,是一部基础较好的行业志初稿。同时,与会评审专家就志书的体例、结构设置、行文规范、记载史实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供下步继续修改完善。

  沙庆超副局长在会上强调,下一步《新闻出版志》的修改、补充、完善工作,一是要按照各位评审专家的意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脉络清晰、内容翔实、结构合理、表述准确;二是编辑部同志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做好《新闻出版志》修改工作,认真梳理评审专家意见和建议,研究拿出修改方案,逐条补充完善;三是局办公室要加强协调沟通,职能处室一如既往支持配合,编辑部选聘业务精熟、文字功底好的编辑、编校审核把关,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