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调研蓝田县地方志工作

作者:《陕西地方志》编辑部 时间:2019年03月25日

  3月19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一行到蓝田县调研指导工作,了解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二轮修志、年鉴编纂、讲好陕西故事、地情资料开发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姚敏杰,蓝田县县长任涛,县委常委、副县长樊博,副县长朱荣欢等参加会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蓝田县委常委、副县长樊博汇报了蓝田县地方志工作,介绍了蓝田县在加强方志机构队伍建设、志鉴编写、地情资料研究及地情咨询服务、讲好陕西故事、方志信息化建设、旧志整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总结了“两全目标”任务进度,分析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雷湛主任指出,蓝田县地方志工作扎实有效,各项工作能够全面开展,“两全目标”任务完成取得了一定进展,在发挥方志资源优势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值得肯定。他强调,蓝田县对2019年的工作谋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希望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加大地情资料收集力度、推进名镇名村志书编纂、发挥志书功用、加强队伍建设上做到聚焦发力。同时要积极开展方志文化“六进”活动,不断开发志书的利用成果,有效发挥资政育人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方志研究领域的拓展,充分挖掘地方家风家训、廉政文化、民风民俗等独特资源,大力宣传蓝田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