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召开全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会议暨落实“两全目标”推进会

作者:咸阳市志办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4月2日,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会议暨落实“两全目标”推进会在咸阳召开。咸阳市副市长李嘉辉,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杜建儒、副主任张德科,各县(市、区)志办主任等40余人参加会议。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杜建儒主持。

  会上,张德科传达了全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杜建儒总结了2018年全市的地方志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吴玉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咸阳市的地方志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聚力攻坚,细化目标,打好“两全目标”攻坚战。要增强按时完成“两全目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倒排工期,细化目标,强化措施;县(区)志稿年底要全部报送终审,力争明年上半年出版发行;要处理好速度和质量的关系,要抢抓进度,更要确保质量。二是强化资政,主动作为,开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的新局面。三是注重人才,专兼并重,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史志新队伍。

  李嘉辉在讲话中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地方志工作的认识;要明确目标,按时完成“两全目标”任务;要统筹兼顾,深度开发地方志资源,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各县(市、区)汇报交流了落实“两全目标”的思路和措施,并举行了志鉴编纂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