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县志(1990~2010)》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19年04月04日

  3月28日,《西乡县志(1990~2010)》终审会在西乡县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副主任吴玉莲、副巡视员李保国;汉中市副市长何俊杰、市志办主任马世明;中共西乡县委书记演晓刚、县委副书记张洪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宏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强、副县长王小辉、县政协副主席罗晖以及省、市地方志办公室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及其他人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城固县、留坝县、略阳县等县地方志机构负责人观摩会议。会议由吴玉莲主持。

  《西乡县志(1990~2010)》稿共设32编、126章,80余万字,比较全面、真实、客观地记述了西乡县20年间自然、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及取得的成就。

  评审会上,演晓刚致辞,西乡县史志办主任张斌汇报志书编纂情况。省、市地方志办公室领导和专家分别对志稿进行了评审和讨论。会议决定,《西乡县志(1990~2010)》原则通过终审。

  雷湛对西乡县的修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志书出版及今后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存史,切实提高志稿质量。要突出政治质量,坚持志书标准,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按时完成“两全”目标任务。二是主动作为,推动事业转型升级;要紧抓机遇,主动作为,创新发展地方志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工作,抓好地情丛书出版、村镇志和行业志编纂,尤其是村史馆的建设等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地方志事业的转型升级。三是强化资政,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地方志服务地方发展的切入点、契合点,充分发挥地方志在招商引资、全域旅游、文化建设、对外交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历史经验和智力支撑,助推地方发展。

  何俊杰在讲话中就加强地方志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加快推进实现 “两全”目标提出了要求。

  最后,王小辉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夯实各级责任,落实后期工作经费,保障人力,做好这项工作;编辑部要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列出清单,倒排工期,反复打磨,一定要做精品、出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