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召开全市地方志工作会议

作者: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19年04月08日


  3月27日,安康市地方志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邱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柯晓明,各县区分管地方志工作领导及地方志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上,柯晓明对全市2018年地方志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市、县区实际,对2019年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邱纪成对2018年全市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果做出了肯定,也指出了各县区不同程度的存在对地方志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机构不顺,人员配备不足,工作经费不到位,创优意识不强等工作短板。要求对这些短板和问题引起高度重视,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2019年,全市地方志系统要增强信心,保持定力,按照中省市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优势、再添措施、补齐短板、奋发有为,记录好安康故事,传播好地方文化。一是要加快第二轮市、县区志书编纂出版进度。《安康市志》《白河县志》要按省上要求尽早报终审,5个没有完成志书出版的县区要力争在2019年年底或2020年上半年完成出版任务。二是要扎实完成综合年鉴的出版任务。已完成和基本完成志书出版工作的县区要确保2019年综合年鉴公开出版,其他县要保证内部出版。三是树立创优意识,巩固提升安康方志品牌。在推进读志用志、拓展地情信息研究利用、推进方志馆建设和开展村镇志(史)编修、村史馆试点建设,传播安康优秀文化等方面作出新的成绩。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担当落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在工作中奋勇争先、敢当一流,为安康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更坚强的文化支撑,为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