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一行来宝鸡志办考察交流

作者: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19年04月08日


  3月11日,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俊军,省志编纂处处长蔡素云,株洲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李一平, 南岳区政协副主席、南岳区工商联主席、《南岳衡山志》主编旷顺年, 南岳区史志办主任、《南岳衡山志》副主编陈瑶光一行来宝鸡考察交流修志编鉴、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以及宝鸡姜炎文化和周秦文化,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纪志远、副调研员张红社,宝鸡炎帝研究会会长霍彦儒,宝鸡市地方志学会会长何志虎和市志办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后,黄俊军一行在纪志远等陪同下考察了炎帝陵和青铜器博物院。

召开座谈交流会

  座谈交流会上,纪志远介绍了宝鸡基本市情、宝鸡地方志工作基本情况,并从炎帝与姜炎文化、周秦文化、宝鸡开展姜炎周秦文化研究运用情况3个方面对宝鸡炎帝和周秦文化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霍彦儒对宝鸡炎帝文化和《炎帝志》编纂情况作了介绍;何志虎就地方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发言。黄俊军介绍了湖南省二轮修志、年鉴和地情丛书编纂、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以及《炎帝陵志》编纂情况,认为宝鸡地方志资源开放利用、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很有借鉴作用,并希望双方地方志工作机构加强联系、合作,共同促进地方志事业发展。座谈会期间,黄俊军主任向我市地志办赠送了《岳阳楼志》《洞庭湖志》,纪志远主任回赠了《宝鸡简史》等地情丛书。

互赠地方志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