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滨区志(1988~2010)》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19年04月17日

  2019年4月10日,《安康市汉滨区志(1988~2010)》终审会在安康市汉滨区召开。省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副主任吴玉莲、副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安康市委常委、副市长邱纪成,市志办主任柯晓明、副主任蔡晓林;汉滨区委副书记陈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泽言、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罗本军、区政协副主席李萍及省市地方志办公室相关处(科)室负责人,汉滨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白河县地方志机构负责人观摩会议。会议由吴玉莲主持。

  《安康市汉滨区志(1988~2010)》共设33篇,174章、112万字,图照114幅。比较全面、客观地记述了汉滨区23年来自然、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情况。

  评审会上,罗本军致辞,汉滨区志办主任姚舜杰汇报区志编修情况。省、市志办领导和专家分别对志书进行了评审和讨论。会议决定,《安康市汉滨区志(1988~2010)》原则通过终审。

  雷湛对《安康市汉滨区志(1988~2010)》编修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针对汉滨区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组织力量做好出版发行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抓紧做好志书修改校对工作,以对历史、对当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精心打磨,努力编纂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佳志。二是要抓住机遇,加快完成“两全目标”。终审后抓紧修改,争取2020年上半年完成志书出版,当年确保年鉴公开出版。三是做好地方志开发利用,发挥志书资政育人的作用。修志贵在用志,当前地方志已由过去的一本书主义向志、鉴、网、库、馆发展,修志人要勇于创新,用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读者读志用志,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

  最后,罗本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这次终审会议以后,汉滨区将组织全体修编人员和有关部门一道,就专家和与会同志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逐项研究,仔细修改,集中精力抓好志稿修改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编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