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志(1991~2012)》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19年04月17日


  4月11日,《平利县志(1991~2012)》终审会在平利召开。省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副主任吴玉莲,副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安康市志办主任柯晓明,副主任蔡晓林,中共平利县委副书记蒋军、副县长杨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首松、政协副主席邓文明,省、市志办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玉莲主持。

  评审会上,蒋军致辞,县志主编杨光汇报志书编纂情况。省、市志办领导及专家分别从观点、体例、资料、内容、行文等方面对终审稿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优点和长处,指出存在问题与不足。大家一致认为该志稿观点正确、体例得当、篇目合理、资料翔实、特色鲜明。会议决定《平利县志(1991~2012)》原则通过终审。   

  雷湛对平利县的修志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志书修改及今后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严把质量关,精雕细琢,将平利县志打造成精品佳作。二是要抓住机遇,实现“两全目标”。要按照国务院和陕西省的要求,以平利二轮县志的终审为契机,加快推进 “两全目标”的实现。三是开拓创新,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切实发挥和扩大地方志资政、育人作用,服务中心,服务人民,不断彰显地方志的价值和魅力,努力提升地方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

  最后,杨飞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平利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吸收专家的评审意见,迅速抓好志稿的后期修改完善工作,努力把《平利县志(1991-2012)》打造成一部精品佳志;咬定“两全目标”不放松,按照省市时限要求按时完成“两全目标”;加强志鉴开发利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追赶超越,建设“五美平利”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