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召开《陕西省志•药品监督管理志》编审会议

作者: 时间:2019年04月17日

  近日,《陕西省志·药品监督管理志》编审会议在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召开,省药监局曾锦川副局长、张明副巡视员,省地方志办公室相关部门领导和特邀评审专家参加了编审会议。

  会议听取了志书整体编撰情况的汇报。省食品药品检验院作为《陕西省志·药品监督管理志》编撰工作的具体实施单位,历经几任机构数年编修,目前初稿已经完成,大纲纲目共9篇32章,约110万字。《陕西省志·药品监督管理志》系统记述了陕西药监从发端、发展、改革到2007年的整个历程,如实反映了陕西药监工作的发展轨迹。它的最后出版,不仅将填补陕西药监史志的空白,也是陕西药监史料收集、整理、研究的一个重要成果,对厘清陕西药监工作脉络,总结经验,探求规律,在新时代进一步推动药品监管工作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针对下步志书具体评审及审稿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好政治关,观点是否鲜明正确,是否坚持和符合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二是要把好内容关,篇目结构是否合理,述 、记 、志 、传 、图、表 、录是否齐全 ,排列得当;三是要把握史实的考订关,要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注意把握志稿的整体质量。

  会议宣布了聘请专家名单。省地方志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省院的志书编纂工作,就下步志书编审、评审和出版工作作出了指导。

  (来源: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