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传达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19年06月03日


  6月3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史天社、吴玉莲,副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姜冯俊,省志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抓手,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结合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狠抓作风建设,切实防止“四风”反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发挥地方志“为党立言、为国修志”的文化功能,切实在结合和转化上下功夫,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地方志事业发展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全省2018年驻村联户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和省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