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19年06月20日


  6月19日,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和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全体厅级干部围绕“坚守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主持会议,全办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革命理想高于天。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性修养是共产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政治品格。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锤炼党性,弘扬方志人精神,坚持历史担当和文化担当,忠实履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神圣使命;要坚持效果导向,培根铸魂,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发展“三个经济”提供历史智慧和经验借鉴,为三秦人民提供更多更好更丰富的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