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志(1991~2010)》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19年07月02日

  6月28日,《乾县志(1991~2010)》终审会在乾县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副巡视员李保国、姜冯俊;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杜建儒;中共乾县县委副书记赵俊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志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英、政协副主席张静妮;省、市志办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玉莲主持。

  《乾县志(1991~2010)》志稿设33编,约100万字,较全面系统记述了乾县20年间自然、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会上,赵俊强致辞,魏志诚汇报志书编纂情况;省、市志办领导及专家对志稿进行了评审。会议决定《乾县志(1991~2010)》原则通过终审。

  雷湛对乾县的修志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志书修改及今后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志书质量,打造一部精品佳志 。二要不断创新发展,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三要注重人才建设,打造一支专兼并重的史志队伍。  

  最后,魏志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认真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提升志书质量;要加大投入,力争县志早日出版发行;要注重服务大局,开发志鉴资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