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重点问题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暨突出问题专题研讨

作者:省志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时间:2019年07月09日


  7月8日,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暨突出问题专题研讨。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主持,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强民到会指导并作了点评。全办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

  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陕教办发[2019]9号)、《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篇目。部分厅级干部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想信念、担当作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研讨既有对理论学习的所思所悟,又有立足增强党性锻炼和本职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

雷湛主任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坚守使命初心、奋力担当作为,以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实实在在的成绩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细。重点在“四个坚持”、“四个下功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为党立言上下功夫;要坚持文化自信和自觉,在建设文化强省,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上下功夫;要坚持推进“五新”战略,助力追赶超越,发挥方志优势,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陕西故事,传播陕西声音,展示陕西新形象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实践和需求导向,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完成重点任务,形成务实管用的举措上下功夫。  

  王强民副组长点评讲话

  王强民对学习研讨予以充分肯定,认为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得力,交流研讨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能聚焦突出问题,强化工作举措,做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同时,对下一步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