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活动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委员会 时间:2019年07月22日


  2019年7月19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同志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性修养,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细》为题为全办党员讲了一堂主题教育党课。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安海胜、周卫斌两名同志到会指导。史天社巡视员主持。

  雷湛同志在党课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初心使命,更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实践。要在学习上打基础,在思想上得到提升,更要在行动上见实效。围绕检视问题和新时代地方志新定位、新使命开展我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以下四个方面抓起:

  一是推进党的建设,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见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打牢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联系实际,坚决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各项要求。二是提高党性修养,在锻造党员优秀品质上见实效。新时期,作为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就要立起高标准,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锻造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要突出讲忠诚、突出讲奉献、突出守纪律。三是改进工作作风,在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的环境上见实效。改进作风,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要从自我做起,从日常的一点一滴做起。要讲原则、讲实干、讲担当。四是聚焦事业发展,在狠抓落实上见实效。作为新时期的地方志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努力锻造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业绩的精神品格。要以积极状态推进落实、以较高本领保障落实、以优异成绩体现落实。

  雷湛同志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到位”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好工作落实,努力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