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一行赴杨凌示范区调研二轮修志工作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调查研究中解决问题。7月24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副巡视员张世民等一行3人赴杨凌示范区调研二轮修志工作。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参加座谈会,党工委管委会副秘书长李兵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杨凌示范区、杨陵区志办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二轮修志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调研围绕党委、政府对地方志工作的履职、地方志机构自身建设、二轮志书编修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和志办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填写了问卷调查。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对地方志工作的认识,杨凌示范区的区志、年鉴要高标准、严要求,成为展示杨凌示范区的名片;要对照“两全目标”,抓紧做好《杨凌示范区志》的出版,力争在今年农高会上发行,《杨凌示范区年鉴》《杨陵区年鉴》要继续做好公开出版工作;要充分利用史志资源,做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