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7月31日,我办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颖科、成员周卫斌到会指导。办厅级干部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调研组对照初心使命,围绕全省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情况、包村脱贫攻坚工作、机关党建工作、干部作风和纪律建设、全省市、县(区)二轮修志工作等主题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症结,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落实措施。会议认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办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着力解决本系统、本单位存在的重点难点和突出问题,围绕“两全目标”完成、机关党建和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调研。按照省委“五个围绕”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着眼正在做的事情,沉到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对事关地方志事业发展的一些问题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着力研究解决难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雷湛强调,这次专题调研在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在全面、深刻分析问题的基础上形成了质量较高的成果,特别是通过交流统一了思想、弄清了问题、强化了整改的决心,并对持续深化调研,抓好整改落实及扩大成果运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深化思想解放的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向纵深。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习近平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善于从新思想中探寻破解难题的钥匙。二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有效解决问题的过程,确保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结合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整改落实持续向堵点和实处发力,努力把自身差距和工作短板找深找实,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剖析反思,动真碰硬抓好专项整治,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过程,奋力开创事业发展崭新局面。把落实调研成果中提出的改进工作举措,与贯彻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勇于直面问题,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勇于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颖科作了点评讲话,对我办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的交流给予了肯定,认为调研选题导向清晰明确、调研专题针对性强、调研查找问题深入细致。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调研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并对此次调研提出了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提高调研报告质量和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