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志·商务志》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省志处 时间:2019年08月09日

  8月8日,《陕西省志·商务志》终审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巡视员史天社、副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姜冯俊;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运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自贸办副主任翟北秦、王刚;省地方志办公室、商务厅相关处室及编纂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保国主持。

  《陕西省志·商务志》主编畅士家汇报了《商务志》的编纂情况,志稿的框架和内容以及需要说明的事项。与会评审人员从志稿框架合理性、内容完整性、体例规范性、记述准确性、敏感的人和事的处理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

  会议决定,《陕西省志·商务志》原则上通过终审。

  史天社强调:一是要把握方向,确保质量。要明确精品志书标准和要求,突出政治质量,严把政治关;内容记述上要客观、真实、准确;要遵循地方志书编纂、行文和出版规范。二是要夯实责任,加快进度,尽快出版发行。三是要做好读志、用志工作,利用多种方式做好宣传,服务社会。

  王运林表示:按照会议要求,认真梳理、充分吸纳终审会上提出的意见,做好修改完善工作,继续加强保障服务工作,力争早日编纂出一部传世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