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印台区志》通过复审

作者:铜川市地方志研究室 赵雪枫 时间:2019年08月09日

  

  8月7日,《铜川市印台区志》复审会在印台区文化和旅游文物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岳宁、印台区副区长宋洁、各区县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及《印台区志》编纂人员应邀参会。印台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印台区地方志研究室全体人员约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决定《铜川市印台区志》原则通过市级复审。会议由市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宋哲主持。

  会上,印台区地方志研究室主任陈友仓汇报了志书编纂情况。《铜川市印台区志》编纂工作于2009年4月启动,2018年8月完成初稿。2019年3月通过初审。全志共36编、179章、752节,180多万字,全面记述了从事物发端到2010年印台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变化。

  在听取编纂工作情况汇报后,各位评审专家分别对《铜川市印台区志》志稿做出中肯评价,集中进行会诊把脉,既有对通稿的剖析,也有对编、章、节、目的具体点评;既指出编纂特点,也指出不足和问题,并对后期修改完善工作,提出了可操作性、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评审组一致认为《铜川市印台区志》复审稿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类目清晰、结构灵活,是一部比较成功的区级志书,决定《铜川市印台区志》通过复审。

  岳宁指出,《铜川市印台区志》通过复审,这是铜川市地方志工作中的一件喜事。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通力协作,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编修《印台区志》的重要性,协同作战,积极配合,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决心和勇气做好《印台区志》修改完善工作;二是认清形势,加快进度,奋力冲刺“两全”目标。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现状和差距,盯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再鼓干劲,再加大步伐;三是精心打磨,注重质量,努力打造精品志书;要把精品意识始终贯穿到整个修志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之中,一切工作都要以出精品、出佳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把好志书政治关、史实关、体例关、文字关、印刷关,力争出版的志书达到观点正确、内容翔实、体例完备、特色鲜明,真正反映出印台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反映出印台人民创造历史辉煌的智慧。

  宋洁代表《铜川市印台区志》编纂委员会表示,印台区将以这次评审会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认领,加强整改;千锤百炼,精益求精;努力做好后期打磨修改工作,力争将《铜川市印台区志》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佳志。同时切实增强为国修志、传承文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挖地情资源,统筹做好区志、部门志、专业志、乡镇志、村志工作的指导培训,努力让印台区地方志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