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8月9日,我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差距,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主持,厅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重点对照党章党规,紧扣三个方面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发言,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切实回答有没有的问题,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当场报告,相互间诚恳提出了提醒建议。大家自我检视严肃认真,反思深刻,剖析到位,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以党章为遵循,切实铸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要以《准则》为准绳,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以《条例》为戒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党规党纪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老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