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检视问题专题会议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8月9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专题会议,深入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重点和方向,进一步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主持,厅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和成员通过谈心谈话、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函、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会上,雷湛代表班子和个人作检视剖析,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的突出问题,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结合征求意见情况,围绕重点难点问题,联系工作和自身实际,分别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检视反思存在的问题,并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随后,党组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并听取其他同志批评意见。

  雷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省委主题教育办的领导和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大家能够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思想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同时做到刀刃向内,检视问题全面深刻,坦诚相见,批评意见中肯,交流了思想,认识了不足,找到了差距,明确了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雷湛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指示和胡和平书记“四个再提高”的要求,巩固检视问题成果,抓好整改落实,认真筹备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