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地方志“两全目标”推进工作会在西安召开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19年08月23日

  8月22日,全省地方志“两全目标”推进工作会在省政府黄楼召开。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主持会议并讲话。西安、宝鸡等11市(区)政府分管地方志工作的秘书长;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等14家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省地方志办公室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通报了全省地方志“两全目标”进展情况,省交通运输厅、渭南市政府作了经验交流,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榆林市政府、商洛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夏晓中对我省在2020年底前全面完成“两全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两全目标”是国家的刚性任务、法定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修史修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扭转被动局面,迎头追赶。二是细化措施,落实责任。要做好会议精神汇报,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对标目标,倒排时间,细化措施,夯实责任。特别是要做好人员和经费的保障。各市、各部门倒排工作计划要在9月20日前上报省政府。三是加强考核督查,强化志书质量。按照“陕西省第二轮省市县志目标责任书”的要求,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开展全省专项考核督查,结果将以省政府名义在全省范围内进行通报。在加快进度的同时,也要严把志书质量标准,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