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8月23日,经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同意,我办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主持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颖科,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门亚娟到会指导。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其他厅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雷湛进行检视剖析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按照 “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雷湛代表办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等5个方面深刻分析原因,并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党组成员发表了批评意见。党组成员以自我革命精神盘点收获、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并互相开展批评。发言开诚布公、敞开心扉,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既有互相批评的辣味、又有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李颖科点评讲话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颖科作了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思想高度重视、会议准备充分、检视问题全面客观、剖析原因深刻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措施明确具体,是一次高质量的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他要求,要持之以恒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切实有效抓好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班子要主动认领,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建立整改台账,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实效。要认真搞好自查评估工作。紧扣“四个到位”,聚焦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坚持过程与结果相结合,群众评价和实践检验相结合,确保评估结果全面客观真实。同时,要按要求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上报和通报。

  雷湛代表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强调要按照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要求,高标准持续抓好主题教育,推动问题整改和工作落实。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抓起: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二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在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上下功夫;三是明确目标,着力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