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8月30日,省地方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主持,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办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自查、调研、征求意见等方式梳理检视出的机关党建工作、干部作风和纪律建设、“两全目标”、脱贫攻坚等方面存在的26个问题,强化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在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廉政建设等方面的成效、主要做法和下一步具体工作的打算。

 

  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代表班子通报了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重点通报了领导班子在“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表现,深入剖析原因,制定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情况。通报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充分发扬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大家坦诚相见、互相帮助,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得到了省委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李颖科的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一是细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围绕梳理的问题,找准工作切入点,细化整改方案,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二是紧盯重点,落实好全省“两全目标”推进会精神。要认真贯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和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关于对“两全目标”的要求,细化措施,真抓实干。特别是做好对重点、难点地区的督促调研,加大业务指导力度,加快审稿工作进度,及时向省政府做好汇报。三是落实要求,开好组织生活会。各支部要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自我审视、自我提高的契机,作为交流思想、互相提醒、各自提高的方式,促进各项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