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志·工业和信息化志》(1991—2010年)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省志处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9月4日,《陕西省志·工业和信息化志》(1991—2010年)终审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一级巡视员史天社,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新波,二级巡视员黄振理,省地方志办公室及省工信厅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史天社主持。

  《工业和信息化志》副主编莫珊汇报志书编纂情况。审稿人、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先后进行评审发言。评审认为志稿政治观点正确、框架合理、体例规范、内容丰富,比较客观全面地反映了1991—2010年陕西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历史与现状,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专业特色。同时,就志稿记述内容、行文规范、图照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会议决定,《陕西省志·工业和信息化志》(1991—2010年)通过终审。雷湛充分肯定了省工信厅的修志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夯实责任,加快进度。《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国省、市、县三级地方志书全部出版。不久前召开的全省地方志“两全目标”推进工作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再次强调“两全目标”必须按时完成。省工信厅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继续予以充分保障,加快修改进度,争取志书早日出版。二要把握方向,确保质量。要从源头做起,从细节做起,保证志书质量。志书记述要突出政治质量,坚持科学严谨的态度,力求全面、客观、系统、准确地反映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三要加强宣传、注重利用。《工业和信息化志》是一部陕西工业人埋头苦干、甘于奉献的奋斗史,是一部锐意进取、深化改革的发展史。要积极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志书走出书斋、走出机关,走进群众、走进生活。

  黄新波首先对志书成果给予肯定,并对省地方志办公室的业务指导表示感谢。为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工业和信息化志》出版任务,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经费和人员给予充分保障;二是认真梳理修改意见,细心打磨志书内容;三是做好后续出版发行工作,努力编纂一部精品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