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志·社科联志》(1991—2012年)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省志处 时间:2019年09月11日

  2019年9月6日,《陕西省志·社科联志》(1991—2012年)终审会在西安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武军,一级巡视员史天社,二级巡视员张世民、姜冯俊;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红霞、张雄,二级巡视员苗锐军;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志处、出版发行处相关人员,省社科联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志书编纂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史天社主持。

  会上,高红霞从编纂过程、篇目结构、记述特点等方面汇报了《社科联志》编纂情况。审稿人员先后从篇目、体例、内容、版式等不同角度不同方面对志稿进行了评审,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作了评审讨论。会议认为,《陕西省志·社科联志》(1991—2012年)志稿政治观点正确,分类结构合理,特色鲜明,行文规范,同意原则通过终审。

  武军在讲话中对省社科联的修志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志稿修改和出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担责任,抓落实。按照《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和全省地方志“两全目标”推进工作会的要求,制定详细、可行的修改方案,确保志书2020年上半年出版发行。二要把方向,重质量。要把质量放在重中之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把政治关口;要从记述内容上体现行业特色、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要科学规范,倡导规范修志、专家修志。三要抓利用,重宣传。要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把志书中蕴含的时代精神、人文风貌展现出来,宣传出去。利用好学术研究和科普活动平台,推动史志成果更好的走进基层、服务群众。

  郭建树在表态发言中强调,本轮《社科联志》的编纂对于展现我省社科事业发展历程,总结历史经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把好政治关、史实关、资料关、文字关,树立精品意识,编纂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