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两全目标”推进工作会召开

作者:商洛市地方志办公室 程静 时间:2019年09月15日

  9月4日,商洛市召开地方志“两全目标”推进工作会。受市政府副市长刘伟同志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汉涛主持召开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督查办副主任贾孝东,各县(区)地方志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志办杨建国同志传达了全省地方志“两全目标”推进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工作进展情况。各县(区)汇报了“两全目标”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何汉涛同志在讲话中对全市“两全目标”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正视差距,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两全目标”是国家的刚性任务、法定职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修史修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地方志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认清当前形势,狠抓工作落实,保证不拖全省后腿。二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按期完成“两全目标”任务。全市进行一次摸排自查家底,制定编纂计划,倒排工期,统筹推进,科学制定有效措施,强化保障,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两全目标”任务。三要强化督查,严保质量,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按照全省会议精神要求,将对各县(区)开展有效督查考核机制、长期通报机制、责任倒逼机制,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在加快进度的同时,也要严把质量关,编修出经得起历史检验、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的志鉴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