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志·出版志》(1994—2013年)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省志处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2019年9日17日,《陕西省志·出版志》(1994—2013年)终审会在西安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雷湛,一级巡视员史天社,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宁博;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志处、出版发行处相关人员,省委宣传部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志书编纂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史天社主持。

  会议认为,《陕西省志·出版志》(1994—2013年)志稿观点正确,结构合理,特色鲜明,行文规范,同意原则通过终审。

  雷湛在讲话中对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的修志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志稿修改和出版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担责任,抓进度。按照《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和全省地方志“两全目标”推进工作会的要求,制定详细、可行的修改方案,确保志书2020年上半年出版发行。二要把方向,重质量。要把质量放在重中之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把政治关口;要从记述内容上体现行业特色、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三要抓利用,重宣传。要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把志书中蕴含的时代精神、人文风貌展现出来,宣传出去。并利用宣传优势,推动史志成果更好的走进基层、服务群众。  

  程宁博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落实责任,作好下一步的修改工作;二是保证质量,按照志书要求规范体例修改;三是加强沟通,及时向省志办省志处汇报修改进度;四是加快进度,争取在2020年上半年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