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9月17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回顾我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及主要做法,安排部署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主题教育办的领导和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主题教育“四个到位”的工作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进一步夯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础;二是进一步增强了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自觉;三是进一步增强了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行动自觉;四是进一步坚守了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人民立场;五是进一步坚定了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扩大实效。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持之以恒抓好主题教育,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认真开展好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聚焦存在问题,以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的鲜明态度和坚决措施,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三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厉行勤俭节约,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制度成为规范和约束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净干事、廉洁从政的行为准则;四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我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两全目标”推进会为契机,多措并举、努力推动,力争改变全国排名靠后的问题。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地方志“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作用,在落实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精神需求上多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