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阳县志(1990-2010)》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9月18日-19日,《山阳县志(1990-2010)》终审会在山阳县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吴玉莲,二级巡视员张世民;商洛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建国;山阳县委副书记谢晓军,副县长范明辉;省、市地方志办公室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山阳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及志办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世民主持。

  《山阳县志(1990—2010)》于2009年启动修编,经过十年编纂和多次修改完善,形成终审稿。全志共25编、103章、417节,100余万字,前置图、照100余幅。重点记述了1990-2010年21年间山阳县自然、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

  会上,谢晓军致辞,山阳县党史县志研究室主任李刚汇报志书编纂情况,省、市志办领导及专家对志稿进行了评审。会议决定《山阳县志(1990-2010)》原则通过终审。

  吴玉莲对山阳县修志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志稿修改和今后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精益求精,切实抓好志书质量。要以对历史、对人民、对后人高度负责的态度,记录准确、记录清楚,突出政治质量,科学严谨规范,努力把县志打造成一部质量过硬、特色鲜明的优秀志书;二是倒排工期,如期完成“两全目标”的实现。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敢于担当、不辱使命的责任感,完成“两全目标”的刚性任务,为商洛添彩,为陕西增光;三是求实创新,切实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提升地方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跟上5G时代,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微视频、手机报和微信公众号等传播手段,开创地方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

  最后,县政府副县长范明辉做表态发言。他表示:县委、县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县志办的同志要梳理归类,修改完善,精雕细琢,努力将《山阳县志》打造成精品佳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