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志(1991-2015)》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9月20日,《镇坪县志(1991~2015)》终审会在安康召开。省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吴玉莲,二级巡视员张世民;安康市志办主任柯晓明,副主任蔡晓林;中共镇坪县委书记罗万平,镇坪县县长李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鲁延福,副县长胡裕成,县政协原副主席、县志编委会副主任、二轮县志主编刘树藩;省志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志办全体人员,县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及县志编纂人员等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世民主持。

  会上罗万平致辞,刘树藩汇报了二轮《镇坪县志》编纂情况。《镇坪县志(1991~2015)》志稿设34编,173章487节近百万字,全面系统记述了镇坪县25年间自然、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等各方面的改革、发展、变化情况,兼有时代特征、地方特色、专业特点。

  吴玉莲根据评审组建议,宣布《镇坪县志(1991~2015)》原则通过终审。同时对志书修改及今后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修好县志,精益求精,合力打造精品佳志。二要用好志书,修志为用,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三要做好传承工作,注重转型升级,让地方志更富有生命力。

  最后,李平作表态发言。他说,为全力打好镇坪县在文化建设上的这场攻坚战,县委、政府将继续高度重视,深化认识,统筹推进,力争按时按要求尽快出版,要加强开发利用,服务发展,将方志工作与县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为大局服务,为中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