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志·财政志》(1986—2010年)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省志处 时间:2019年10月08日

  9月29日,《陕西省志·财政志》终审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副主任武军,一级巡视员史天社、二级巡视员姜冯俊,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明怀,总经济师、编委会副主任索满囤,省志办及财政厅相关人员约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史天社主持。

  《财政志》志办副主任、省财政厅原副巡视员朱克强汇报志书编纂情况。评审专家先后进行评审发言,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评审讨论。会议认为,志稿政治观点正确、框架合理、体例规范、内容丰富,比较客观、全面地反映了1986—2010年陕西财政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会议决定,《陕西省志·财政志》(1986—2010年)通过终审。

  雷湛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夯实责任,加快进度。省财政厅作为《财政志》的承编单位,更要制定详细、可行的修改方案,抢时间、抓进度,力争志书早日付梓出版。二要把握方向,确保质量。志书是官修信史,保证质量是第一原则,做到突出政治质量、力求全面准确、体例科学规范。三要加强宣传、注重利用。《财政志》承载人事与变迁,总结规律与经验,展示人文与精神,能为财政事业献经验、提借鉴,能为财政人树榜样、振风貌。要加强宣传、做好推广,让志书走出书斋、走出机关,走进群众、走进生活,留下更深、更广的历史印迹。

  李明怀表示,修志工作是一项浩繁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延绵不断的事业。省财政厅会不忘初心,切实加强志书使命感;会夯责任、严把关、确保志稿质量;会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财政志》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