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两全目标”推进工作

作者: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0月18日,咸阳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全省地方志“两全目标”推进工作会精神,并就全市实现“两全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咸阳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杜建儒在汇报了全省地方志“两全目标”推进工作会精神及咸阳市贯彻落实意见后,副市长李嘉辉对全市“两全目标”推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长卫华要求各县市区长要经常过问地方志工作,督促落实“两全目标”任务,并让存在问题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当会进行了表态。

  会议指出,志书年鉴发挥着资政育人,传承文明作用,是重要的文化基础事业。按照国家和省上“两全目标”工作要求,咸阳市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泾阳县二轮修志工作进展较为缓慢,《泾阳县志(1990~2010》9月底才报送省志办终审;地方综合年鉴公开出版形势严峻,今年还有4个县区无公开出版计划。

  会议强调,一要履行好职责。地方志工作是政府职责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修志编鉴不是可做可不做的,而是必须要做好的工作。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到推进“两全目标”是刚性任务,法定职责,必须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咸阳市如期实现“两全目标”。二要选配好人员。各县市区要为地方志机构调配充实热爱地方志工作的专业人员,着力解决人才匮乏问题,尤其要保证地方志机构的领导是专职的,工作人员是专业的。三要把控好质量。修志是千秋大业,不能为了赶进度而粗制滥造,一定要坚持质量、进度两手抓,确保编纂出高质量的信史良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