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县志(1990~2010)》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0月22日,《周至县志(1990~2010)》终审会在周至县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吴玉莲,二级巡视员张世民;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姚敏杰;中共周至县委书记杨向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宝利,副县长朱璇;省、市志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县志编纂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玉莲主持。

  《周至县志(1990~2010)》编纂工作启动于2010年, 2018年10月通过复审。共设34编、图照80余幅,160万字,较全面系统记述了周至县20年间自然、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突出周至县的时代特征,又注重对猕猴桃、仙游寺、佛坪厅故城等地域特色记述。

  会上,曹宝利致辞,朱璇汇报志书编纂情况;省志办领导及专家对志稿进行了评审。会议决定《周至县志(1990~2010)》原则通过终审。

  雷湛对周至县的修志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志书修改及今后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强化质量意识,把质量意识贯穿于志书编纂的各个环节,打造精品佳志;二要强化担当意识,加快推进“两全目标”,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三要强化地方志服务意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杨向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高度重视,落实好各部门和志办的责任;要注重质量,按照专家意见修订完善;要加快进度,县志年底要报送终审审验,明年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