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1月5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主持会议,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关键性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地方志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我省地方志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地方志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切实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激发地方志文化创造活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要拓展新时代地方志工作领域,增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自觉和行动担当,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