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一行赴镇安县
调研地方志暨包村扶贫工作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1月7-8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一级巡视员史天社,二级巡视员李保国等一行5人到镇安县调研地方志暨包村扶贫工作。商洛市委常委、镇安县委书记李波到驻地交流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国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清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春亮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7日,在镇安县政府召开地方志工作座谈会。镇安县史志办主任勾晓宏汇报了地方志工作情况。雷湛指出,“两全目标”是国务院地方事业规划中的硬性任务,必须按时保质地完成;镇安县志正在复审,一定要抓紧时间,注重质量,夯实责任,攻坚克难,年底报送终审;省志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在红色资源开发、扶贫志编写等方面提供协助。

  8日,在高峰镇营胜村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镇安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省志办包村扶贫工作情况。雷湛对镇安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开展扶贫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包扶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扶持工作。省志办将发挥横向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争取有关部门在政策、项目及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二是要进一步协助做好“两委”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和配合,切实做到上下联动,形成合力。

  雷湛一行还到营胜村北五味子基地、兰花产业园和公路建设点等地查看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慰问了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