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志·公安志》(1995~2010年)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省志处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2019年11月11日,《陕西省志·公安志》(1995~2010年)终审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一级巡视员史天社,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姜冯俊,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曾岚,副厅级侦查员吕海涛,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公安厅相关人员2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史天社主持。

  省公安厅办公室副主任夏琛茗从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强化质量三个方面汇报了志书编纂情况。评审专家先后进行评审发言,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进行评审讨论。会议认为,志稿政治观点正确,框架合理,体例规范,内容丰富,是一部较为成熟志稿。会议决定,《陕西省志·公安志》(1995~2010年)通过终审。

  武军充分肯定了省公安厅的修志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责任意识,加快进度。省公安厅要制定详细可行的修改方案,在组织领导、编纂经费、人员队伍方面给予充分保障,按时完成“两全目标”。二要树立政治意识,注重质量。《公安志》政治性比较强,社会关注度高,在编纂过程中要坚持正确的政治观点,严把政治关口,全面客观、系统准确的反映时代特色和行业特色。三要树立创新意识,加强利用。要强化志书的阅读、宣传和利用,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现陕西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曾岚表示,省公安厅将认真梳理、吸纳审稿会上提出的各类意见,尽快制定相应的修改方案。下一步修改工作要把“出精品”作为目标,严把政治关、编校关、保密关,确保志书质量。同时,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坚持修用并举,力争志书早日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