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赴咸阳市调研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陕西年鉴》编辑部 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1月14日,省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一行就全省地方志“两全目标”推进会后年鉴编纂出版工作的进展、县区尚存的困难等问题,先后赴咸阳市渭城区志办、秦都区档案馆和咸阳市志办开展调研。

  14日上午,调研组在渭城区举办座谈会。咸阳市副市长李嘉辉出席并介绍到:“咸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方志工作,在10月18日召开的市政府第四十三次常委会上卫华市长对全市‘两全目标’,特别是年鉴公开出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县区也明确承诺确保综合年鉴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下午,调研组赶赴存在问题较大的秦都区档案馆,省市县三级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单位集思广益,发现本质问题,研讨解决方案,打消秦都区年鉴编纂人员的后顾之忧。

  咸阳市志办主任杜建儒、副主任习剑锋等陪同调研。杜建儒并在市志办举办的座谈会上汇报咸阳市地方志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在调研中武军多次强调。各级地方综合年鉴的编纂单位要做到目标导向明确,认识到地方综合年鉴的编纂出版是国务院赋予各级政府的法定职责、刚性任务,各级年鉴编纂单位要确保在2020年保质保量完成这项任务;问题导向梳理,总结以往工作中好的经验,解决好各年鉴编纂单位存在的人员、经费、出版等环节的困难;质量导向落实,严把政治、保密、体例、文字等关口,确保编纂出版的各类年鉴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