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坝县志(1997-2011)》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1月13日,《留坝县志(1997-2011)》终审会在留坝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姜冯俊;汉中市副市长何俊杰,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马世明;中共留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宏伟,副书记贾晓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江涛、副县长周昊明;省、市地方志办公室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县地方志编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世民主持。

  《留坝县志(1997-2011)》2011年7月启动,2015年完成初稿,2018年9月通过复审,共设28编、110章,图照300多幅,100多万字,较详细系统记录了留坝15年间自然、经济、政治、军事、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历史及现状。

  会上,马宏伟致辞;留坝县志办主任王成林汇报了志书编纂情况;省地方志办公室领导和专家分别对志稿进行了评审和讨论。会议决定,《留坝县志(1997-2011)》原则通过终审。

  吴玉莲对留坝修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加快推动“两全目标”实现和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二是精心编纂、细心打磨,打造一部精品佳志。三是注重开发利用,服务全局。

  何俊杰在讲话中就加快推进实现 “两全目标”提出了要求。马宏伟最后作表态发言,他要求集中力量,尽快完成修订、出版等工作,打造一部精品良志;做好地方志资源整合、共享与开发利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