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县志(1990~2010)》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1月14日,《略阳县志(1990~2010)》终审会在略阳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姜冯俊;汉中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马世明;中共略阳县委书记杨瑞良,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敏,省、市志办相关处(科)室负责人以及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世民主持。

  《略阳县志(1990~2010)》稿共设30编136章,图300幅,表200余幅,100余万字,较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了略阳1990~2010年间自然、经济、政治、军事、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历史变迁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会上,杨瑞良致辞,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左宪宏汇报志书编纂情况;省志办领导及专家对志稿进行了评审。会议决定《略阳县志(1990~2010)》原则通过终审。

  吴玉莲对略阳县的修志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志书修改及今后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志稿后期的修订、打磨、校对工作;二要借助志书资源开阔视野、熟悉地情、了解地情,坚定文化自信;三要创新方式方法,讲好向上向善、勤俭持家、脱贫致富等略阳系列故事,传承弘扬优秀地方文化。

  最后,胡敏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按照专家的意见及建议逐条修订,查漏补缺,确保志书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县志办队伍建设,全力保障修志工作,力争县志尽快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