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方志办在全国方志馆建设经验交流会作经验交流

作者:陕西省地方志馆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1月20日至24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方志馆主办的全国方志馆建设经验交流会暨方志馆业务培训班在山东东营举行。中指办党组书记高京斋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总结了全国方志馆建设情况,要求各级方志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方志馆建设的政治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各级方志馆建设。会上来自山东、江苏、广东、吉林、河北、湖北、河南和陕西等12家省市单位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柯晓明代表陕西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分类推进市县区方志馆建设》的经验交流,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陕西安康市是西部省市唯一一家大会发言单位。

  在分组讨论会上,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介绍了陕西丰富的历史文化和独具特色的文化设施,就陕西省地方志馆建设情况作了交流,对下一步推进方志馆建设工作谈了思路。令渭宁同志就推进方志馆建设的顶层设计等深层次问题向中指办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崔义萍同志代表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向大会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会议组织与会代表到国家方志馆黄河分管和东营区方志馆进行了现场教学。在23日进行的方志馆建设培训班上,有关专家就“方志馆建设申报立项”“数字方志馆建设”进行了培训。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对大会作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