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核查组第三小组对我办2019年度
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核查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19年12月09日

  2019年12月7日,省级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核查组第三小组一行5人对我办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核查。二级巡视员李保国主持核查座谈会,核查组第三小组组长、省扶贫办副厅级督查专员魏德宏讲话,一级巡视员史天社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表态讲话。秘书处、机关党委部分人员和驻村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魏德宏对核查内容、核查方式进行了说明,对核查纪律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强调。史天社介绍了省地方志办公室和镇安县高峰镇营胜村基本情况,从落实脱贫攻坚责任情况、工作成效、主要做法与措施、存在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武军在表态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做到队伍不变、人员不散、力度不减,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要对标工作任务,夯实责任,针对问题进行再部署再落实。三是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坚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四是要把握好脱贫攻坚政策,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做法。

  核查组第三小组对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对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了询问,对我办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落实具体工作任务提供了借鉴和思路。